close

IMG_20170904_151628.jpg

今天例行性林口長庚的婦癌科回診,進入診間周醫師一如往常的問我, 最近還好嗎?我也一如往常的回答,都很好!看了前兩個星期做的電腦斷層都沒有問題,內診也是很正常,依舊冷靜派的周醫師說,今年已經滿十年,明年可以不用再回診了,10年以後的復發率是百分之一,如果有什麼問題,再回來找我就好了!我聽到的當下,內心十分激動開心,終於不用在診間漫長的等候看診了。周醫師的門診病人總是非常多,我去年回診的時候明明是下午診1號,卻等到下午5點才看到,因為週五周醫師的門診是早診接著下午診,早診的病人看不完,delay到下午的門診,十分的辛苦。

以前我剛生病的時候,當時後奇摩還有抗癌同學會,同學會還有依科別分門別類,我常常去看一些病友的文章,如果很久沒有發文的,都會讓我有點擔心,也很想知道她們的近況。所以我決定要來早已經積到厚厚的灰塵的這裡發畢業文,告訴大家我很好而且我順利畢業了,希望能帶給你們很大的信心,會不小心來到這個秘密洞穴裡的人,一定都是自己或者是摯愛的親友有了這方面的困境才來的。

或許一開始你們也向我一樣不知所措,對於未來感到茫然,只能聽從醫師的建議,不得不切除身體器官的決定,一切都是那麼無奈,它們畢竟曾經在體內這麼真實工作存在著,現在卻不得不捨棄它。術後,最重要的一件事情,就是把自己養胖,一開始我也執著於蔬菜湯,後來經過我婆婆精湛的廚藝調養,什麼肉什麼料理都正常吃,蛋白質營養均衡很重要,畢竟這是一條漫長的抗癌之路,體力是最基本的武器。化療電療我也都做了全餐,可是幾乎沒有什麼副作用產生,除了掉了珍貴的頭髮。但是頭髮會再長回來,假髮會是自己出外的好朋友,讓自己更像健康的正常人一樣。

除了子宮外,因為卵巢也切除了,直接面對更年期的症狀,熱潮紅,骨質疏鬆,心血管問題。因為周醫師不建議我補充荷爾蒙,熱潮紅的問題,只能消極地等它過去,身體一陣一陣的熱潮襲來,體質變得比較燥熱不怕冷。骨密度問題需要長期追蹤,骨質密度真的是第一年就差點熔斷了(笑),後來就立刻打了保骼麗,骨質密度就很快的進步,後來又停藥,又開始下降,接下來我會去醫院的骨科醫師諮詢。心血管問題則是不小心在一次健檢的血液檢查發現的,低密度膽固醇竟然高到192,目前有吃降血脂藥物控制。近期最讓人感到比較困擾的是,淋巴水腫的問題,因為全切時也拿掉了淋巴,一開始我有發現大腿好像越來越腫也越來越有沉重感,但是沒理它,直到前年決定去復健科諮詢,後來我買了醫療彈性襪(不是一般幾丹的彈性襪),一雙都要三.四千元以上,注意要選擇褲襪型,炎熱的夏天穿醫療彈性襪才是最讓人痛苦。也有跟復健師上過淋巴按摩的課程,我先生人很好,常常在睡前幫我淋巴按摩,有按會有差,但是淋巴水腫只能控制,不要太久站久坐,偶爾也要做些肌肉會收縮的運動。

以上就是我的十年畢業感言,手術成功了,之後的問題都要靠自己去一關一關打怪,怪物雖然還存在,但只要讓它乖乖待在洞穴裡頭就好了,不要對自己要求太完美,盡力就好。偶爾大家會問妳好嗎?我在這裡跟大家用力揮手,像橘高校那樣青春的女高中生一樣熱情地揮手,我很好,妳們也都要好好的,要對自己有信心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