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晚上看電視[新聞挖挖哇]的來賓是許達夫醫師,
我想只要是癌友,應該大部分都認識許醫師,
而且一定也看過他在聚焦360度的節目專訪。

想當初剛生病的時候,
看到許醫師這麼健康在節目中示範平甩功,
也讓我有如在人生驚濤駭浪中抓到一根浮木般可以依靠。

我們喜歡看到同樣是癌友成功生存的例子,
而我也收集這樣美好的故事來告訴自己前面是有路的!

許醫師在罹癌後寫過了4本書,
第一本書在2006年出版:感謝老天,我得到了癌症!
三年後2009年出版第二本書:感謝老天,我活下來了!
第三本是誤診誤醫,揭開醫療真相。

而最近的一本書就是今年10月才出版的[感謝老天,我活過了十年!]
這十年的三部曲,標題同樣有感謝老天,同樣也以驚嘆號做結尾!

許醫師的書,我沒有買過,所以也不是要來探討書的內容。
他在2003年發現第三期末直腸癌,唯一接受的西醫正統治療是放射線療法,
逃開了手術切除和化療,以他自己的方式度過了十年。

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以及選擇,
幾乎大部分的癌友,都會聽從醫師的專業意見,
要手術就硬著頭皮去,化療放療也是有做比較安心,
我也是這樣的乖寶寶,把自己的身體交給醫師。
對於那些不走西醫治療的癌友們,
我覺得他們的決定反而是困難不安的!

雖然許醫師的爭議性一直都是被討論,
在節目中也坦言說他後來也沒做身體檢查,
也相信自己身體內仍有癌細胞。
但他無所懼,十年如一日,
祝福他可以一直出書,繼續告訴我們他又多活了幾年!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許達夫醫師 抗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